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 >

公安分局组织开展“青年说清廉 清廉伴青年” 主题文化日活动

来源: 公安分局发布时间: 2024-04-12责任编辑:荣丽芳


(舒癸霖)为丰富公安分局“文化日”活动,积极培育全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河道青年人从思想上扎根清廉堤防,从行动上践行清廉新风,让清风路伴河道根魂成为“清”常态,4月11日,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以“青年说清廉  清廉伴青年”为主题的“文化日”活动。分局机关青年团员、直属单位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共同助推分局“清廉河道”的建设。

活动中,青年团员参观分局白蚁廉政文化园,解说员由里及表、由浅入深地为现场全员讲解了分局“求实、求索”“以蚁话廉”“以联话廉”的廉政文化的建设,古代清廉人物的清风事迹以古鉴廉,通过以观学廉,让青年对分局廉政文化建设有了更深的了解,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廉政文化氛围。

在以学知廉环节,全员观看分局“三句半”廉政主题短片及1998年荆州抗洪纪实宣传纪录片,从廉洁自律到抗洪精神传承,为青年团员上了一堂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思想课,通过警示、警醒、传承、接力,引导河道青年扣好人生廉洁的“第一粒扣子”。活动现场全员纷纷谈体会,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以悟守廉;“我深知自己作为河道人的职责和使命,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为任何诱惑所动摇,筑牢廉洁底线,以青年助推“清廉河道”建设。”分局机关团委副书记王珏说道。

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绪祥,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邹宋平分别就本次“文化日”主题活动对青年团员提出建议和要求并寄语期望:一是要牢记“德、勤、实、严、美”五字标准。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差一尺,青年河道人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更要担大任、立大志、成大才,在工作中要勤学苦练、埋头苦干,提高抓落实能力,强化自我修养,有原则、有底线。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青年河道人要扣好廉洁自律这一颗扣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纪法知识的学习,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严格贯彻落实组织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加强服务意识,主动干事创业,跑出属于河道人自己的“清廉速度、河道速度”。

据了解,每月11日为公安分局的“文化日”,分局所属各二级单位均以“我来为你选本书”“老有所传、新有所承”“清风拂藕池、干职话清廉”“我来为你讲历史”“坚定文化旋律、融达河道根魂”等为主题,开展不同形式的“文化日”活动,内容丰富,活动氛围浓厚。


1712893245309520.jpg

1712893311472837.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