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河道要闻 >

荆江队参加安全度汛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培训

来源: 长江防汛应急中心发布时间: 2024-04-15责任编辑:孙玮蓬


(诸江宇)4月12日至14日,湖北省荆江防汛机动抢险队(简称荆江队)组织人员赴宜昌参加由长江水利委员会人才资源开发中心组织的安全度汛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培训。

在三天的培训学习过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水利、安全专家教授为培训班学员传道授业,答疑解惑。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技术要点;在建水利工程度汛方案报告编制实务;在建水利工程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编制实务;水利工程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全过程安全监管,切实做好在建水利工程度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荆江队职工关于防汛救灾、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及安全生产的认识,增强了荆江队汛期防御灾害应急处置综合能力,为维护荆江安澜,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理论基础。


1713143040370826.png1713143067270359.pn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