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 >

松滋分局开展国学礼仪培训

来源: 松滋分局发布时间: 2024-04-15责任编辑:欧阳锋


(宋聪)4月10日,松滋分局组织青年职工开展“不学礼 无以立”国学礼仪培训。

培训中,青年职工集中观看视频,聆听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鲁洪生谈《周易》的智慧。《周易》是古人对自然、社会事物的属性及变化发展规律的朴素辩证认识,体现了“推天道,明人事”的唯物世界观。鲁洪生侃侃而谈,分享如何观象悟道,如何按照规律预测未来,如何为君为臣,如何应对创业、发展、成功,让青年职工全面了解古文化的魅力和内涵,体会今天学习周易的意义。王敏的文明礼仪培训视频则涵盖政务礼仪、商务礼仪等内容,介绍如何穿着得体、如何待人接物,如何有效沟通。

随后,青年职工上堤除杂,大家拿起锄头、铁锹对堤身、围墙边等部位进行细致清理。“中国是礼仪之邦,学礼知仪是基本素养。我不仅要学礼、知礼,还要懂礼、用礼,用礼指导工作和实践,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分局人事科柳姣说道。


1.jpg

2.jpg

3.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