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文明创建 >

夹竹园段“文化日”:汇河道文化与长江文脉同辉

来源: 公安分局发布时间: 2024-04-15责任编辑:荣丽芳


(田小康)为续写河道精神谱系,锻造堤防文化内核,激发实现“以水为魂、水韵公安,长堤巍巍、大江作证”的强大精神力量,近日,公安分局夹竹园段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文化日”活动。

此次“文化日”活动以“坚定文化旋律,融达河道根魂,助力三个全国创建”为主题,以公安分局文化产品“河道日历”为切入点,通过对公安分局2016年至今梳理提炼的各项工作理念及精神文化产品的再次回顾学习,增强该段干部职工对河道堤防事业、河道堤防文化的共情。同时,借助“学习强国”平台“长江国家文化公园100问”专题,了解什么是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其涉及哪些地方及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对弘扬中华文明的意义等,使该段干部职工跳出河道看长江,提升站位,主动把部级堤防管理标准化创建和“公安封面·水上长城”的奋斗实践历程融入荆江文化带建设,代入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献一份力量的使命和担当。

据了解,公安分局于2022年“文化年”制定《关于印发<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文化节日’活动方案(试行)>的通知》,旨在构建以文兴局、以文捍堤、以文铸魂新发展格局,在公安河道堤防事业坚实稳健发展的现实基础之上,让属于河道人的文化自信得以确证和彰显。


1713170231317633.jpg

1713170256508593.pn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