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政监察 >水政执法 >

水政支队对江陵长江河道开展水事巡查

来源: 江陵分局发布时间: 2024-04-15责任编辑:栗明


(张珺)4月15日,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水政监察支队对江陵县长江河道开展水事巡查,并考核江陵分局第一季度水政监察工作。

按照“事前预防、事中监管、问题整改”的方针,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沈功高带领检查组查看荆江大堤观音寺闸、颜家台闸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长江中心沙洲蓝星岛。对江陵分局所辖荆江大堤,检查组重点察看沿线河道堤防范围内是否存在“乱搭、乱建、乱占、乱堆”情况,长江水域是否存在有妨碍河道行洪现象,是否存在非法采砂取土、倾倒渣土垃圾和堆放固体废弃物等违法行为。检查组还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交流反馈等形式对巡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通报,并督促核实整改。

检查组强调,目前已快进入长江汛期,颜家台闸等重点工程建设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汛期来临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要加大对涉河建设项目的监管,严格禁止汛期桩基工程、打井钻孔、基坑开挖、坑塘抽水等涉河建设项目施工,全力确保度汛安全。要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发现的问题,按照整改时间节点要求,对涉河各类问题再梳理、再整改,做到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持续加大水事执法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水事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正常的水事秩序和水生态环境安全。


1713173178269568.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