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创先 >纪检工作 >

江陵分局突击检查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江陵分局发布时间: 2024-04-16责任编辑:栗明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近日,江陵分局纪委对2024年一季度党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采用“四不两直”方式进行,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各二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规定、廉洁自律、厉行节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有关廉政制度建设情况,并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制度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提出具体要求。

江陵分局纪委强调:一要认识要到位,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切实解决个别同志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意识淡薄问题,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与普通非党干部职工没关系的认识偏差。要常抓不懈,要联系身边发生的事例,抓好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教育,加强《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明确党员干部应守住的底线,确保不发生违纪违法行为。三要措施要有力,积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建章立制,落实责任,突出考核,注重监督,从爱护党员干部的角度,落实提提醒、扯扯袖、红红脸、出出汗“四种常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抓实,用铁的纪律和规矩来保障工作开展。四要抓好整改,针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对照问题清单,积极进行整改,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


1713235011723088.jpg

1713235011594057.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