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堤防管理 >日常管理 >

白螺段消灭白蚁巢穴 全力保障堤防安全

来源: 监利分局发布时间: 2024-04-16责任编辑:肖童


(叶鑫斌)4月11日,监利分局白螺段联合专业白蚁整治工作队开展联合巡查行动,在洪监长江干堤桩号538+200和542+200处成功消灭两处白蚁巢穴,“活捉”两对蚁王、蚁后,全力保障了堤防安全。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白蚁活动愈发频繁,白蚁在长江干堤内部筑巢,挖掘蚁道,对堤防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特别是在汛期水位高涨时,蚁道的存在可能导致水流大量渗入,随着水位的持续上升和水压的增大,甚至可能出现塌窝或滑坡等严重险情。

为及时发现并消除白蚁隐患,白螺段从荆州邀请到专业白蚁整治工作队,并依托其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设备,对所辖堤段开展巡查行动,全方位寻找白蚁活动的痕迹,精准定位白蚁巢穴的位置。在洪监长江干堤桩号538+200和542+200处,巡查人员发现了两处白蚁巢穴,并立即展开了挖掘,第一时间消灭了两对蚁王、蚁后。此外,巡查人员还在巢穴附近喷洒药物,逐层夯实回填,保障堤防稳固。

白螺段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段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增加与专业白蚁整治工作队的合作与交流,确保及时发现白蚁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堤防安全屏障。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