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时政动态 >

中央宣讲团来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湖北日报发布时间: 2021-11-25责任编辑:全盼盼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2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湖北报告会在武汉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应勇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报告会。

谢伏瞻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精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重点就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应勇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抓紧抓实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支部主题党日和学校思政教育的重点内容,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要守正创新抓好宣传,精心组织宣讲,深化研究阐释,把六中全会精神讲准、讲透、讲活。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谋划好明年开局,做好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奋进力量、良好作风、优异成绩。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同志,离退休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市、州、县设分会场。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