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时政动态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湖北日报发布时间: 2022-04-18责任编辑:邓祥虎


4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审议《关于加强新时代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从严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湖北“承南启北”自然优势,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冰雪经济和冰雪旅游,打造全国冰雪运动南展示范区。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亚运会备战、省运会筹备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种业安全,充分利用湖北洪山实验室、武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平台等优势,全力支持重点生物育种工作,为国家粮食安全作贡献。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做强以汽车为基础的装备制造业等重点产业,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建强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推进乡村振兴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精准了解、精准对接、精准满足民生需求,从小事实事做起,多做暖人心的好事实事。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强化底线思维,杜绝侥幸心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把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一线责任抓实抓到位。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列出清单,定期排查,及时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从源头上强化系统治理,完善安全生产法规制度体系、管理体制机制等,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防止隐患变成事故、小事故变成大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牢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早发现、快处置上下功夫,统筹技防和人防,强化社会面防控,坚决果断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把应急处置措施与制度机制、治理体系建设结合起来,把临时性设施与永久性基础设施建设结合起来,着力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要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既要处理好眼前问题,着力保障物流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又要放眼长远,精准梳理、有效统筹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努力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要选优配强省属高校领导班子特别是书记和校长,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切实提升管党治校能力,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省属高校党委要担负主体责任,抓好干部队伍日常管理、源头培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