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道要闻 >

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防汛检查情况碰头会

来源: 局防洪科点击率: 发布时间: 2024-03-27责任编辑: 陈永华


(李艳)3月27日下午,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防汛检查情况碰头会,听取各检查组汛前检查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商议整改解决措施,安排部署下阶段防汛重点工作。

前期,市局分6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重点检查了各地防汛责任制落实、水利工程调度及度汛预案、在建工程、水毁修复及整险、涉河建设项目工程、涵闸水井钻孔、防汛物资器材储备、通信设施网络运行等8类情况。全面掌握各地汛前准备情况,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副局长陈飞通报了2024年荆州市洪旱形势分析预报情况;副局长梁江新传达了省防办关于2024年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点;6个检查组和3个专项检查组分别汇报了检查情况。局纪委书记马爱军强调,防汛工作一定要抓落实,即责任落实、制度落实、督办检查落实。局总工程师朱常平对当前防汛形势以及下阶段防汛重点工作提出建议。

局党委副书记刘世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防汛是河道系统的重要职责、光荣使命,各单位认真履职、全面备汛,立足于早、着眼于实,防汛准备比较扎实;各检查组防汛检查及时高效、情况了解全面详实、整改建议措施具体、经验总结切合实际,值得肯定。他强调,一是指导做好各类预案修订。二是上下一致盯重点,如明口工程复堤、生物隐患整治、跨江涉河工程等。三是合力采取措施。针对各单位的堤防隐患,能在水工维护费中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积极向地方政府、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下阶段,要切实做到思想有备、守土尽责、应对有方、保障有力、抓好落实、抓好督办,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1711507313113509.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