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政监察 > 水政执法 >

江陵分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法宣传活动

来源: 江陵分局点击率: 发布时间: 2024-03-26责任编辑: 栗明


(张珺)从3月22日开始,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江陵分局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法宣传活动。

集中开展宣传。3月25日,虽然下起了雨,但该分局水政执法人员坚持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江陵县人民广场设立宣传站点,向过往群众发放水法宣传资料,为过往群众普及宣传《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水利法规。同时结合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法宣传主题,向现场群众讲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设立背景、设立目的及意义,介绍我国水资源的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水资源保护的要点和方法,同时还分享了生活中的各种节水小妙招,引导公众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呼吁大家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爱水节水。

营造良好氛围。该分局围绕“世界水日”主题“以水促和平”,“中国水周”主题“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通过在沿堤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车载广播流动宣传、参加“学习强国”平台答题等形式开展宣传,引导沿堤群众与该分局干部职工加深对水情的认识,增强公众水生态、水安全、水忧患和水道德意识。

加大执法力度。为进一步加强长江岸线管理,保障荆江大堤防洪安全,巩固长江十年禁渔成果,该分局对沿江沿堤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排查侵占岸线、妨碍行洪安全、涉河建设项目违法施工等违法行为,加大对河道管理范围内非法采砂、非法取土、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制止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维护长江岸线、堤防安全的良好水事秩序。


1711415914848094.jpg

 



打印  |  收藏  |  关闭  |  我要纠错